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实验室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厦门大学贵重仪器共享平台发布时间:2023-11-02

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与建设管理,提升贵重仪器开放共享水平与运行成效,促进管理工作的创新开展和科学发展,更好地凝练实验室工作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推广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的优秀经验。现开展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优秀案例征集遴选活动。

一、案例要求

本次征集案例应当能够对实验室安全和建设管理能力的提升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可示范可推广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典型,充分体现个人或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动实验室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一)案例可围绕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实验室管理机制建设创新、实验室工作研究与标准建设;

2.实验室安全制度与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准入、宣传教育、文化建设、管理队伍建设;

3.仪器管理与开放共享、仪器研发制造和实验装置改进;

4.仪器测试分析与检测方式方法、实验流程标准制定;

5.实验室建设与改造、实验室布局与规划;

6.实验室相关其他工作。

(二)案例报送可参照但不限于以下体例:

1.案例背景

2.具体举措

3.实际成效

4.经验总结

二、材料报送

工作案例突出举措、成效、方法的提炼,注重普遍规律的挖掘,具有一定的推广性。案例可附反映活动特色的电子照片

若干张。

工作案例可以集体或个人方式报送,切实体现实验室工作水平和创新经验。采纳的典型案例将推送公众号和网站进行宣传、展示和推广。

案例投稿邮箱:xmusyb@xmu.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11月2日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