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赴高崎海关开展免税进口仪器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厦门大学贵重仪器共享平台发布时间:2024-01-24

1月17日,我校受邀赴高崎海关开展免税进口仪器监管工作座谈会。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及翔安创新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上,高崎海关关税科首先就科技创新仪器减免税和异地监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就免税进口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异地使用等政策及新形势下监管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进行了深度探讨。

1706065447418210.jpg

近年来,随着学校事业和“双一流”建设的不断发展,学校仪器设备扩增提速、开放共享工作持续发展、新的合作方式不断涌现,新的发展形势对我校免税进口贵重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监管工作提出了增量提质、创新机制、深化落实的新要求。通过座谈、调研、政策宣讲、联学共建等形式,校关联系越发紧密,我校免税进口仪器监管制度不断健全、机制持续完善。

双方表示,将在未来继续全面加强合作,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创新改革合作方式、深化校关联动关系,互相配合做好政策落实协同创新改革工作,共同梳理好共享与监管关系、合力营造出良好的区域共享环境。

(图/文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