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深入学院开展调研 区域合作开放共享

来源:厦门大学贵重仪器共享平台发布时间:2022-05-19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中强调,希望厦门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能力,为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厦门大学作为“南方之强”,地处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集区位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通过共享平台的构建能为地方和区域提供便捷高效的技术与测试服务。通过区域合作不仅可以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提高厦门大学的产学研转换率,还能优化区域产业集群,提高区域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为推动学校与地方形成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互动发展的共享模式,今年11月至12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国内合作办公室走访学校16个学院的主要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平台,与平台管理和技术团队展开交流,深入调研仪器设备对外共享服务的运行模式、保障机制以及业务拓展战略等情况。目前,通过依托各地方研究院、校企战略合作平台以及精准对接合作等多种方式,已陆续推介学校各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对外服务功能,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发挥平台集聚优势,努力构建多层次、广领域、网络化的对外共享服务体系。



下一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继续加强大型仪器设备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区域服务的支撑与保障,持续推动我校优势资源与区域产业发展的深入融合,双向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图文/张晶)


热点专题